自己名下的旧车牌换到新车上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自己名下的旧车牌换到新车上一般需要15天。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都会选择继续使用以前的车牌,因为车主更换新的车牌比较麻烦。比如,小区停车场需要变更车牌信息、高速ETC需要变更信息、加油站会员卡不能正常使用等等,相比较之下,只是办理一个旧车牌换到新车上的手续就方便多了。

但《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三条有规定,申请使用原来的机动车号牌要符合规定的条件,比如,继续使用原车牌的申请最好在旧车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之后的六个月里提出。另外,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来的机动车必须超过一年,在2017年6月以前,法规规定是要超过三年。最后,只要机动车的违章处罚已经处理完毕,这时候车主就可以满足条件,顺利的办理旧车牌上牌手续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旧车牌的拥有者和即将上牌的汽车的所有者必须是同一个人,否则汽车车牌很有可能会被注销或者过户给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