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速度不能低于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论是几个车道的高速公路,机动车最低驾驶速度不得低于60km/h。对于高速公里的限速要求一向很严格,如果在高速上驾驶的速度不足60km/h,还会被记三分的处罚。并且这个限速要求只是在慢车道上,对于三条车道的高速来说,另外的超车道、快车道最低限速为110km\h、90km\h。

高速开的慢算是违章吗

1、高速开的慢也算是违章行为,还会被记扣三分的处理。在慢车道上开的慢可以理解,但如果龟速行驶还占用其他的车道,只要被电子眼、区间测速抓拍到,都会被进行处理。

2、雨、雾、雪等恶劣天气行车时,车速达不到60km/h并不会被处罚,因为此时车辆不具备高速行驶的资格,所以系统也不会对其进行处理。

开的快要被罚,开的慢也要被罚,走高速公路本就是图一个顺畅,但如果每辆车都龟速行驶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车流缓慢,后车稍微注意不到就有可能造成追尾,大大提升了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