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说自动泊车是一种非常方便泊车的功能,但在真正使用的时候,确实有着一些局限性,也有着一些缺点。一起来了解一下,自动泊车缺点是什么?

1、自动泊车功能在使用的时候对车位要求特别高,比如不能够有电线杆在车位附近,如果有的话会影响系统检测。

2、在自动泊车时,如果突然后面窜出一个人自动泊车系统,对这种情况不会采取什么停止或制动的反应,也是容易发生危险的。

3、如果自动泊车入位时,有类似于路基、消防栓等低矮的障碍,自动泊车系统就会检测不到,会使车轮缓缓撞在路基或消防栓等障碍物上,对车子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4、很多自动泊车系统都只能够检测地面清晰表现的车位,如果车位标线不清晰或者因为雨雪天气的原因,都容易造成没有办法识别,需要人工判断,也就不能够更好的自动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