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能录到车内声音吗 行车记录仪能记录车内的声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是能录到车内的声音的,因为行车记录仪是具有录音功能的,录音功能一般是在设置里面,只要打开这个功能就能够录到车内的声音。行车记录仪可以记录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具体的路线轨迹,还有影像以及声音,属于比较可靠的一种提供证据的工具。

行车记录仪的录音功能是标配,但是车内一般是私密的空间,为了保证隐私,所以有一些品牌的行车记录仪是有一键静音功能的。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有单镜头的,也有双镜头的,单镜头的一般是录车前的影像,而双镜头的是可以录车前面跟车后面两个位置的影像。

车辆使用了行车记录仪对于维护司机的合法权益是比较有帮助的,因为现在车辆越来越多,频繁的使用车辆就有可能出现一些交通事故,比如跟别的车辆发生刮碰,通过查看行车记录仪的影像,就可以知道究竟是谁的责任,有助于交警做出正确的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