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公里清洗节气门 汽车多久清洗一次节气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行驶两万公里至四万公里期间,车主就应该进行第一次的节气门积碳清理。如果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对节气门的寿命使用产生影响,但根据车型不同,以及车主驾驶的习惯不同,节气门的积碳情况都不同。所以车主也要学会辨别,究竟在何种情况下,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理呢?

1、明显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节气门积碳变多,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动力衰减,尤其是在深踩油门时,车身还会发生强烈抖动,此时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积碳过多所导致。

2、油耗突然升高,如果驾驶习惯不改变,一直在常走的道路行驶,油耗突然增高也可能会是因为积碳增多的原因,连接发动机效率变差,油耗自然就会变高。

3、发动机故障灯亮,车辆如果一直正常行驶,突然亮起发动机故障的指示灯,或是发现打火很困难,基本也可以断定是因为积碳过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