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开车最大年龄限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摩托车车型老人开车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但是超过60岁的老人需要每年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方可驾驶汽车。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二条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二条: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老人开车应注意事项:

1。避开高峰期。在高峰期,人和车都很多。老年人开车较慢,在拥挤的路段容易被催促,这样造成老年人着急,发生意外。因此,除非必要,老年人应避免在高峰时段开车外出;

2。规划好路线,避免在交通繁忙的路段迷路和堵车;

3。避开高速,老年人反应慢,高速路上突发事件较多;

4。少夜间驾驶。晚上路况很复杂,老人很容易视力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