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有点刺鼻味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有点刺鼻气味不正常。全合成机油是用全合成的基础油加添加剂调和而成,一般正品的机油会略带芳香味,不会有太过于刺鼻的味道。但是假机油往往会添加一些比较复杂的成分,甚至可能会带有类似汽油、柴油味的味道。用手指搓热再闻能更清晰闻清楚。可以通过看有没有标注PAO与酯类机油和看合成机油前面有没有全字这两种方法识别全合成机油。

看有没有标注PAO与酯类机油:

只有用PAO与酯类机油这两种原料且不掺入一、二、三类基础油的产品才是全合成机油。

看合成机油前面有没有全字:

如果是PAO机油或者酯类的机油一定会标注全合成机油。为了达到更好的润滑效果,人类在基础油的基础上运用化学方法合成了各种机油,这就是化学合成机油。合成机油厂家会根据用户要求生产各类机油,根据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机油可以改变各种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