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可以暴晒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可以暴晒5年左右,可是汽车一定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以下是具体介绍:

车漆不可以暴晒的原因:

暴露在阳光下加速了内部的老化,这种老化通常是由塑料制成,就像仪表盘一样,在阳光下很容易变形。如果车内有压缩气体和易燃易爆物品,在高温下很容易发生爆炸或燃烧。车漆在太阳下暴晒会退色或者是光泽度会降低,如果是原白色的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变成乳白色。

车漆的主要成分:

汽车车漆主要包括树脂、颜料、助剂、填料、固化剂、溶剂等。金属汽车涂料中添加闪金粉,珠光涂料中添加云母颗粒。

车漆保养方法:

车漆打蜡,打蜡是车漆保养中最简单最便宜的保养;车漆封釉,光泽度会比打蜡好一些,有一点不好就是对漆面有一点影响,封釉前需要抛光;车漆镀膜,这种漆面保养效果很好,做完后很亮很新,但是价格有点贵;车漆镀晶,这种是目前车漆保养最高端的一种,可以维持2-3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