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启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关于汽车空调不启动的原因:空调压缩机故障,汽车电子系统出现故障,空调按钮损坏和蓄电池没电。汽车空调是安装在汽车上的空气调节装置,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空调压缩机故障:

汽车空调压缩机是将空气压缩制冷后再排到车内,如果空调压缩机出现故障不工作,空调自然也就启动不起来。这种情况要到维修厂或者4s店对汽车空调压缩机进行详细的检查。

汽车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如果汽车电子系统出现故障,空调启动机无法感应到启动命令,空调也是不能正常使用。这种情况要对汽车的整个电路进行检查。

空调按钮损坏:

空调按钮损坏或按钮与空调内部开关接触不良,也会使空调无法启动。这种情况要重新安装汽车空调按钮,使其接线正常。

蓄电池没电:

汽车蓄电池没电,汽车整个电路系统都会失效,空调也会无法启动。只需对汽车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