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气保用轮胎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缺气保用轮胎又叫做防爆轮,在轮胎亏气甚至零胎压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依靠其坚硬的轮胎胎壁支撑车辆正常行驶相当长的一段距离。

缺气保用轮胎的优点:

1、提高了车内人员的安全,对于轮胎爆胎的概率大大降低;

2、如果出现了轮胎漏气的情况下,行驶80公里足够车主找到4s店或者维修店了,就不要浪费钱去打电话叫拖车了;

3、车主不需要在车上准备备胎,节省了车内的空间并且减低了车辆的重量,对于燃油消耗量也可以减少一点。

缺气保用轮胎的缺点:

1、因为缺气保用轮胎的胎壁是要经过特殊设计才可以在没有轮胎气压都可以正常行驶,所以缺气保用轮胎的硬度跟普通轮胎相比会更加的高,在乘坐的舒适性上没有普通轮胎得好;

2、价格比较贵,跟普通轮胎相比的话,是普通轮胎的1.5倍;

3、大多数4s店跟维修店对于缺气保用轮胎都是只换不修的,因为缺气保用轮胎的硬度较高,导致维修补胎起来比较困难,基本上缺气保用轮胎只有出现漏气等情况就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