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需要交哪些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需要交6种费用:

1、裸车价:

指的是在4S店谈下敲定的汽车本身车辆的价格。全款购买则不存在利息的支出,分期购买,则会多出分期的手续和利息费用。

2、购置税:

计算方法如下: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今年是10%)=车辆购置税金额。不同的排量和车型的购置税也是不相同,另外对于“低开发票”要小心谨慎。

3、车船税:

车船税价格根据汽车的排放量决定。1.0L-1.6L排放量的车型,每年税额差不多为300元,1.6L-2.0L排放量的车型,每年税额差不多为360元,2.0L-2.5L排放量的车型,每年税额差不多为720元。

4、保险费:

保险费基本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种。交强险是一定要年年购买,属于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只能赔对方,并不能用来赔偿自身的损失。

5、进口税:

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 关税 消费税计税价格×10%;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为25%。

6、上牌费:

各地的上牌费用都不尽相同,费用不会太高。还包括车辆的牌照工本费、行驶证工本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