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生刮蹭时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生刮蹭时的处理方法是:

1。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如果在主干道上发生剐蹭,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应该对碰撞部位及全车进行拍照取证,随后把车开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等待处理。

2。检查对方的驾驶证,行驶证,年检,保险等手续。核对对方相关信息是很重要的。保险一点的话可以互换行驶证驾驶证,以免对方逃逸。

3。交警到来后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4。报保险,等待保险派专人定损,被保险人应当协助保险公司进行保险事故的查勘定损。

5。提交索赔单证:索赔时,被保险人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提交以下单证:

(1)出险通知书;

(2)保险单正本,机动车保险证,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

(3)事故发生地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

(4)全车失窃须另提供保险合同约定的必备单证;

(5)涉及的第三者责任方追偿的赔案,须提供诉讼受理证明和追偿权利转让书;

(6)保险合同约定的其他单证。

6。赔款审核:

保险公司根据车险合同条款、索赔单证等材料以及公司有关理赔规定,将作出是否赔偿以及赔偿多少的结论。

7。领取赔款:

按规定,保险公司从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金额协议之日起10日内,保险公司应当履行支付赔款义务。

8。根据保险公司建议预约到指定维修厂进行车辆维修。

汽车刮蹭凹陷后的影响有:

1、影响车身外观;

2、车身受损部位会生锈腐蚀。

汽车车身的保养方法是:

1、及时清除车面上的积雪、积雨和其他泥巴污物,保持车身干净美观;

2、车身打蜡可以避免车漆冻裂、腐蚀、锈蚀;

3、定期检查车身表面,车漆有损伤、刮痕、破损露皮时,及时做喷漆处理;

4、使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清洗车身;

5、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擦拭车身,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