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类型c1、c2、c3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C2、C3驾照的区别主要是四者的准驾车型不同。

C1驾照可以驾驶手动挡,自动挡的9座以下车型;C2驾照只可以驾驶自动挡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C3驾照可以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以及三轮汽车;C4驾照只可以驾驶三轮汽车。

C1驾驶证是小型汽车驾驶证,而所谓的小型汽车是指总质量小于4500千克、乘坐人数不超过9人、车长6米以下的车型。除了小型汽车以外,持有C1驾驶证还可以驾驶C2、C3、C4的准驾车型。

C2驾驶证是小型自动挡汽车的驾驶证,与C1驾驶证的名字相比,C2多了自动挡这一条件,所以C2驾驶证只能开配备自动变速器(AT、CVT、DCT、AMT等)的小型车,而不能驾驶配备手动变速器(MT)的小型车。

C3驾驶证是低速载货汽车的驾驶证,在旧的规定中低速载货汽车是被称为四轮农用运输车。此外,持有C3驾驶证还可以驾驶C4的准驾车型。低速载货汽车要求最大时速不超过70km\u002Fh,最大总质量小于4500千克,车身长度小于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