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tcu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TCU就是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英文全文为:Transmission-Control-Unit。

以下是汽车TCU的作用:

1。在线监控:提供对车辆、人员和物品的位置信息查询、区域查询、实时监控跟踪、轨迹查询、轨迹回放、各类报警信息提醒查看和车辆的拍照、视频监控等功能。

2。调度管理:主要包括自动调度、人工调度、状态查询功能。其中,自动调度结合车辆任务情况、车辆位置范围,自动计算匹配,对其自动发送调度任务信息;人工调度提供区域查车、短信调度、语音调度。

3。报表管理:提供报表的多条件查询和报表的导出功能。报表主要包括报警统计(SOS报警、越界报警、超速报警、断电报警)、行车报表(开停车统计、历史轨迹)、油耗报表(每日油耗、加油统计)、里程统计、温度统计、短信息统计、图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