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怎样排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亮黄灯就说明汽车制动系统发生故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abs系统发生故障,汽车还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因为abs系统是在常规制动系统上加装上去的,因此汽车仍然可以通过常规制动系统进行制动。

但此时十分不建议继续行驶,毕竟汽车的制动系统存在缺陷,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有侧滑的风险。最好停下等待拖车救缓或者就着常规制动系统把车开到修理店进行修复,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持车距,确保行车安全。

abs灯消除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到4S点进行专业的修复,用电脑消除故障代码;第二可以通过自行诊断故障原因消除。

引起abs灯亮的原因有:

1、蓄电池电压过低,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处于12V。

2、abs线路故障,检查继电器以及abs控制线路,查看是否有导线断线、接口松动,继电器没有安装牢固的情况。

3、检查制动主缸储液室的液面高度,如果液面太低,则需要添加制动液,使液面高度达到正常值。

4、车速传感器故障,检查四个车速传感器是否有异物。

5、检查保险丝是否有熔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