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要注意哪些事项和细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验车时需要注意5个事项:验车时需要注意检查车辆外观、检查车辆内部、检查车辆运行状态和检查车辆的手续是否齐全4个事项和检车车辆铭牌和玻璃这些细节。

1、注意检查车辆外观,仔细检查车身上的每一处钣金,特别是前后杠、下裙的底部、后视镜外侧这些容易刮擦到的地方,检查钣金件的缝隙大小以及是不是特别对不齐,车漆颜色是否均匀一致;检查车辆的灯光是否齐全。

2、注意检查车辆内部,检查车辆的使用手册、备胎、三角警示牌、换胎工具等是否齐全,现在还要求车上必须配备反光服;检查车内天窗、多媒体功能、空调、玻璃升降等等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同时还要检查座椅和内饰有没有划痕或者弄脏了的地方。

检查选配的功能是否齐全,比如导航、胎压监测、抬头显示等等;还要检查车辆仪表显示的里程。

3、注意检查车辆运行状态,在怠速状态下观察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方向盘是否明显抖动、前后座椅是否明显振动;

注意车内是否存在明显噪音,原地踩一脚油门听一下发动机运转有无杂音;当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后熄火,观察发动机舱有无油液渗漏。

4、注意检查车辆的手续,其中包括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三包证明、车辆使用手册、新车交付确认表等等。

5、注意检车铭牌及玻璃这些细节,每一辆车都有一个铭牌,不仅可以获取新车的基本信息,还可以查明车辆的出厂日期,判断车辆是否为库存车等。

对照新车的合格证信息和车辆铭牌,以不影响后期车辆的编号工作,从而确保车辆登记信息。另外通过汽车玻璃也可以准确推断车辆的生产年份,并重新确认车辆是否为库存车。

车辆的玻璃上有一行关于生产日期的信息,数字代表生产哪年生产。

如果点在数字的左边,表示车辆上半年生产,7减去黑色分数,就会得到具体的时间,点在数字的右侧时,从13中减去黑色的点数,计算出车辆的具体年份。

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上的车为库存车,6个月以内的为准新车,如果生产日期在6个月以上的基本上就属于是库存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