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轮摩托不可以上高速。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牵引车,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一般发动机排量高于50cc的摩托车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发动机排量低于50cc就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摩托车上高速的具体要求:

在高速上行驶,驾驶员一定要戴好安全帽,摩托车车速要控制在60-80公里每小时,禁止载人,在最右车道行驶。

国内摩托车可以上高速的省份:

安徽、黑龙江、贵州、湖北、湖南、吉林、辽宁。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但有些省份明令禁止,比如四川、海南、福建、江苏等。

摩托车上高速的注意事项:

驾驶人必须佩戴安全头盔、速度不得超过80km\u002Fh也不得低于每小时60km,且必须在最右侧车道行驶、驾驶人必须得有合法上路权且要有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排量不得小于125cc,且要有行车证并且已经进行了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