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HOLD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OLD意思为保持,在按下该按键后,自动挡变速箱处于保持模式,仪表盘上的保持模式指示灯点亮。HOLD键是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调整最佳行车状态,有效防止变速器频繁换挡,在超车时起到强制降挡、不升挡的作用。

在以下情况时,可以使用HOLD功能:

第一、光滑路面,比如雪地起步。在雪地起步时,用2挡起步不使用1挡,比使用1挡起步更平稳。雪地起步时,可以将挡杆放在2处,按下HOLD,这样,变速箱会保持在变速比2挡,起步更平稳;

第二、连续弯道行车。连续弯道行车时,自动变速器处于正常模式下,驾驶员对于油门踏板的控制会导致自动变速器频繁换挡。D4挡时按下HOLD键,进入保持模式,则变速器会一直保持在3挡,不仅会减小变速器的磨损,而且行驶过程中,变速箱能连续输出更大的力矩,提高了加速性能,行驶也更平稳;

第三、山路或者连续的坡道行车。在D4或者2挡时,按下HOLD键进入保持模式,上坡时,加速更有力。下坡时,牵阻更大更安全,也避免了变速器频繁换挡造成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