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速表忽上忽下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车速传感器故障。车速传感器故障会导致迈速表忽上忽下,发动机怠速不稳,出现瞬间停顿或熄火的现象,应该及时修理车速传感器。

2、里程表传感器损坏。检查里程表传感器是否损坏,如果里程表传感器损坏导致迈数表跳动,需要修理里程表传感器。

3、传感器插头虚接。检查传感器的插头是否虚接,如果插头虚接,需要把插头插好。

4、充电线路有故障。如果充电线路故障,就会导致蓄电池充不上电或充电不足,ECU就会提高发动机的转速,迈速表出现忽上忽下的现象,需要对充电线路进行修理。

5、节气门损坏。节气门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的进气量改变,迈速表忽上忽下,需要更换节气门。

6、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会导致发动机的转速不稳,迈速表就会忽上忽下,需要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

7、驱动机构故障。检查传感器驱动机构是否有故障,如果驱动机构故障,需要修理驱动机构。

8、PCV阀故障。PCV阀故障也会导致迈速表忽上忽下,需要修理PCV阀。

9、碳罐电磁阀故障。碳罐电磁阀故障会导致进入气缸中的燃料与ECU的设定产生偏差,迈速表就会忽上忽下,需要修理碳罐电磁阀。

10、仪表故障。车辆仪表出现故障,需要检修仪表或者是更换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