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驾驶证是c1还是c2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驾照按照规定可以分为15个级别,其中,C1驾照可驾驶手动挡和自动挡小型汽车,C2可以驾驶自动挡小型汽车。也就是说C2为自动挡小型车驾照。

考取C2驾照后,若需要驾驶手动挡小车,需增考C1照。学员需要重新报考参加C1照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后增驾获得。自动挡(C2)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手动挡(C1)可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四条 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我国驾照分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个级别。

其中C1为手动挡小型车驾照,C2为自动挡小型车驾照,

A1:大型客车和A3.B1.B2

A2:牵引车和B1.B2.M

A3:城市公交车和C1

B1:中型客车和C1.M

B2:大型货车和C1.M

C1:小型汽车和C2.C3

C2:小型自动挡汽车

C3:低速载货汽车和C4

C4:三轮汽车

D: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

E:普通二轮摩托车和F

F:轻便摩托车

M:轮式自行机械车

N:无轨电车

P: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