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玻璃水可以用纯净水代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玻璃水可以偶尔用水代替,但最好还是使用正常的玻璃水比较好,因为用水代替玻璃水会造成很多问题,具体如下:

1、普通的自来水有较多矿物质和杂质,所以如果长时间用水代替玻璃水使用的话,喷水口就会被杂质和水垢给堵塞,导致无法正常喷水,事后只能通过更换喷口的方法来维修。

2、正常的玻璃水含有去除虫胶的清洗剂,夏天的蚊虫比较多,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汽车玻璃上会经常粘有许多昆虫的尸体,而水并没有去除虫胶的清洗剂成分,就很难清洗掉玻璃上的蚊虫尸体。

另外,北方严寒地区的车友就更要注意了,在严寒地区玻璃水会很容易被冻住,造成车子的损伤,所以日常用玻璃水要购买带有防冻性能的玻璃水。切记不可以用自来水来替代玻璃水使用,还有就是有一些车友为了省钱会使用自己制作的玻璃水,这也是不提倡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