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保养后油耗增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多观察一段时间,因为影响油耗的因素太多,包括路况、自重、汽油本身体积(温度高或低汽油的体积都不同)、自身开车习惯等。

在排除了以上因素后,汽车保养后油耗增加的原因可能有如下:

1、新机油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即使用的是一模一样的机油,换了新机油要等跑了一段时间后它才会达到最佳状态。

2、机油添加过多:

汽车每次去做保养都免不了要换机油,如果在换油的时候没有把旧机油放干净新机油又是按照标准剂量加入,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总之,机油加多。如果机油过多,曲轴被淹在机油中,那么阻力就会变大,发动机的负荷自然会变大。

3、添加了和原来不同粘度的机油:

只有合适的机油粘度才能更好地润滑到汽车发动机。如果使用了粘度过高的机油,机油粘度越高,粘力越大,形成油膜越厚,会给发动机的运转产生一定的阻力,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就会消耗更多的动力,燃油也就会相应地增加。

4、更换了刹车片:

更换新刹车片之后,摩擦间隙相对较小,相对来说刹车时形成的阻力相对较大,从而会造成油耗微增,过了刹车片的磨合期即可,一般3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