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保险需要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二手车转让后,原车主的保险可以继续使用,但保险需要过户。二手保险过户需要在二手车交易过户之后,并且在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以下是相关内容:

二手车转让保险的处理方式:

原车主可以退保,根据保险算法并将未执行时间的保险费退还给被保险人(交强险不能退)。退保后,新车主可以选择保险公司。退保需要保险单和原车主的身份证,而新投保需要行驶证和二手车过户证明。将现有保险转让给新车主(需要登记证、行驶证、二手车发票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

二手车保险过户流程:

需要在原保险购买地办理保险转移。车管所办完过户手续后,必须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保险。携带新的行驶证和双方车主的身份证,以及原保险单,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带上原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