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380和dq381的区别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q380和dq381的区别在于dq381在性能方面对比dq380可以缩短对发动机的损耗并且还能缩短耗油。以下是相关资料:

1.dq380的油泵齿轮由于与离合器的齿轮相合,而且是由离合器供给动力,所以说只需离合器工作,油泵就会工作,油就会有压力,无论是在任何状况下,基本都会消耗一部分发动机动能;dq381的油泵不进而和离合器相合,而是有了一个专门的为其供给动力,在其要油压的时候转动,不用的时候就会停止工作,那么就会缩短了油泵对发动机动能的损耗,在理论上也会缩短排放,也会到了缩短耗油的目的。

2.dq381相对于dq380的变化除采用粘度ATF油,及对密封圈,轴承进行摩擦优化之外,离合器模块以及油泵液压系统也有变化。离合器模块中K1回位弹簧从dq380螺旋式改为膜片式。在液压方面则额外增加个链接CAN总线电动油泵,通过阀门调节实现。支援压液压回路用于压紧离合器片及操作换挡机构。油液也可通往压回路,用于轴、齿轮、离合器片润滑及散热。由于电动油泵加入,变速箱可以受发动机转速影响在启停工作以及滑行模式时持续为部件供油,也能改善发动机再启动时离合重接合响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