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动机黄灯亮了严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发动机亮黄灯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不严重,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需要进行检测和维修;红色灯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驶,但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决定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奔驰车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如下:

燃油质量问题:燃油品质差不达标。有些车主,刚加完油,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个一般是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差的油导致的。这种情况不会影响车辆的行驶,但是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发动机、火花塞有积碳: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累计一些积碳,这些积碳会导致发动机损害、启动困难、加速不良、发动机噪音过大等现象。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发发动机爆震。这种情况,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

水温传感器损坏:在发动机水温低时,水温表水温传感器输人ECU的水温信息使空燃比变浓,从而使发动机工作稳定,如果此时水温传感器不发生冷机状态信息,将会使空燃比变稀,导致发动机运转不正常。同样,如果暖机后发出冷机信息,则将使空燃比变浓,发动机工作也不正常。

奔驰故障灯亮的解决办法:

需要将发动机关闭,然后对发动机进行检查,检查位置包括氧传感器,是否是由于氧传感器的插头松动或者是损坏。确定车辆使用的油品是否出现问题。判断是否是由于发动机内部存在的积碳过多而导致的情况。当机动车辆在正常的使用过程中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情况,需要对机动车辆进行检查,如果自己没有办法检查,需要将机动车辆行驶到售后或者是维修厂,让专业的技师对车辆进行检测,找到具体的故障原因后,对症进行检查和维修,经过维修之后,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会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