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刹车还是右脚刹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没有离合器,自动挡车辆只有刹车和油门,所以基本上都是右脚同时踩油门和刹车。刹车和油门都是右脚调节,离合踏板是左脚调节。在手动挡汽车中,有三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和加速踏板。在自动挡汽车中,只有两个踏板,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所以手动挡汽车需要两脚操作,自动挡汽车只需要右脚操作。

制动系统,是一种降低车速的机械装置,是汽车最重要的附件之一。

制动是通过制动片和制动鼓之间的剧烈摩擦来实现的。在水中,汽车的制动性能会大大降低。下雨天开车要注意车距,提前踩刹车。

每次踩刹车,油耗都会增加一点。尤其是紧急制动,踩到底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增加驾驶风险。

汽车制动器可以包括鼓式制动器和盘式制动器。

鼓式制动器的优点是技术成熟,零件的生产加工和组成简单,安装容易,缺点是响应慢,结构复杂。盘式制动器的优点在于响应快、排水性好、制动力均衡、结构简单。缺点是安装比较麻烦,磨损率高,更换频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