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燃油泵召回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泵召回是指燃油泵存在故障,要按照法定的要求和程序,由缺陷汽车产品制造商进行的消除其产品缺陷的过程。

燃油泵故障:

会使发动机在驾驶中熄火,有安全隐患;燃油泵是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中的一个基础零部件,在发动机工作的过程中,将燃油从汽车油箱内抽出,而且以一定的气压通过油管路不断地输送到发动机,在由高压油泵二次加压,遵循发动机的工作顺序为各个气缸供给燃油;当燃油泵出现故障问题时,可以通过汽车数字式万用表检查燃油泵工作电流的方法来判断;起动发动机,在燃油泵工作的状态下,按住万用表的动态记录键,就能够记录燃油泵工作时电流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将检查数据与正常数据作对比,即可判断故障问题的原因。

汽车召回制度:

就是投放市场的汽车,发现由于设计或制造方面的原因存在缺陷,不符合有关法规、标准,导致安全及环保问题,厂家必须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该产品存在的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改善措施等,提出召回申请,经批准后对在用车辆进行改造,以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