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打不着火拧不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打不着火,涉及的原因非常多,有可能是电瓶没电了,有可能是线路出现了问题,有可能车辆的方向盘锁把钥匙卡住,有可能是汽油不够了,有可能是燃油系统、点火系统、排气系统三个系统中的某一个部件出现了问题。

方向盘锁死: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一声进行锁死。

在方向盘锁死状态下,方向盘转不动,钥匙拧不动,汽车无法发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

解决方法是:顺着原来方向盘的位置继续转动一点位置,同时拧动钥匙,这时候就可以解除,再拧动钥匙就可以重新启动车辆了。

这种情况是因为方向盘锁死导致的,由于车辆在熄火的状态下转动方向盘,而汽车的安全系统就会默认为车辆存在被盗的风险,自动启动安全锁车功能。

车钥匙打火拧不动的解决方法是:

顺着原来方向盘的位置继续转动一点位置,同时拧动钥匙,这时候就可以解除,再拧动钥匙就可以重新启动车辆了。这种情况是因为方向盘锁死导致的,由于车辆在熄火的状态下转动方向盘,而汽车的安全系统就会默认为车辆存在被盗的风险,自动启动安全锁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