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过户的车能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过户的车可以年审,但必须以原车主的名义办理,需要原车主的身份证。具体情况,建议打电话到当地车辆管理所询问。但是,不仅仅是年检的麻烦,还有保险的麻烦。如果车辆有危险,保险公司会通知车主或使用人,但赔款肯定会支付到之前约定的保险账户或受益人账户(即驾驶证上的人)。

年检是为了检查:

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辅助设备是否清洁、完整、有效,汽车漆面是否对称美观,主要通用工艺是否更换,是否与初检记录相符。

检查车辆的制动性能、转弯机动性、灯光、排气管等安全因素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规定》的要求。

检查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装或改造,车辆行驶证、号牌、车辆档案等所有记录是否与当前车况相符,是否有变化,申请是否办理了审批、变更、变更手续。

车辆上印制的号牌、车辆行驶证和号牌放大字是否破损或字迹不清等。以及是否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