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档有顿挫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挡有顿挫感是因为驾驶员的操作不当和转速档位不匹配造成。以下是关于汽车换挡顿挫的相关介绍:

驾驶员操作不当:

换挡顿挫感强弱和驾驶员的操控技巧是有密切联系,如果不能把握好换挡的时机,那么自然就会有顿挫感。档位的切换,自动挡车对档位切换等都有保护和互锁,如果D档切换到R档或者P档,若无意切换错行驶会有危险,但是D档和N档之间可以任意切换,包括在行驶过程中。

转速与档位不匹配:

换挡顿挫感主要是由于汽车的发动机转速和车轮转速不匹配而导致。变速箱的主要作用是改变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转速比,并且扩大转速的变化范围,由此适应不同环境下速度的变化。所以变速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种顿挫感,使动力输出更为平顺。一般来说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得越好,这种顿挫感就会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