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用什么什么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大多都使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自主研发的1.0L(三缸)、1.0L(四缸)、CVVT-JL4G10、1.3L、1.5L、1.6L、1.8L、CWVT-JL4G18等八大系列发动机,技术都已经很成熟。以吉利旗下帝豪品牌为例,该车型的发动机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为自动研发。

帝豪1.5L的JLY-4G15型号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并配有DVVT智能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峰值功率达到了80千瓦,在国产发动机里面其性能参数名列前茅。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L4G15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帝豪GS1.8上搭载的是吉利第一代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该发动机研发之初是借鉴了丰田的发动机,在此之后又不断加入自己的新技术,不断完善,这款发动机型号为JC-4G18,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33马力、170牛米的最大输出功率及最大扭矩。3T车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功率98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

吉利汽车集团隶属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浙江杭州。在浙江台州,宁波、湖南湘潭、四川成都、陕西宝鸡、山西晋中等地建有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基地,并在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建有海外工厂。

吉利的标志含义:吉利汽车品牌全新LOGO,延续了品牌3.0时代的六块宝石设计理念,以延展的宇宙为设计源点,将星光银、深空灰和地球蓝融汇其中,展示了吉利汽车从品牌3.0时代的蓝天大地,升级为对广袤宇宙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