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门被刮了一块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门上有一道油漆刮痕。如果只是一小块,但底漆仍在,建议不要修理。如果底漆缺失,建议进行维修,否则车门会生锈。

一般来说,小的划痕只会损坏清漆层,可以通过简单的抛光去除。

2、更深的划痕会损坏彩色漆层,只能在补漆后清除。如果划痕损坏中间涂层,将导致车身钢板腐蚀。汽车漆由四层组成,从内到外依次为电泳层、中间漆、漆层和清漆层。

油漆保养:

1、在车辆使用前、使用中、使用后,应及时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静电在车体上的吸附。

2、雨后及时清洗。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中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加。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面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损坏。

3、洗车时,等待发动机冷却。不要在烈日下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清洁剂干燥留下痕迹。通常,应使用专用清洁剂和中性自来水自行清洗车辆。不得使用碱性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剂来防止油漆中的油脂被洗掉并加速油漆老化。

4、应使用干净柔软的抹布或海绵擦拭车辆,以防止金属碎屑和沙子混合。不要用干布、干毛巾和干海绵擦拭车辆,以免划伤。擦拭时,沿水流方向从上到下轻轻擦拭,不要划圆圈,也不要水平擦拭。

5、一些特殊的高腐蚀性痕迹应及时清除。为此,必须使用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不要用刮刀刮或随意用汽油清除,以免损坏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