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状态时正常转速为多少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车时发动机怠速的正常转速为550-800转;冷车时发动机怠速的正常转速为950-1300转。汽车发动机怠速是发动机运行工况之一,怠速工况一般是指油门完全松开,发动机自然运转的状态,而发动机冷机状态的转速会比热机状态要高,主要的目的是让发动机能迅速升温,以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这样发动机才有良好的润滑效果。

发动机怠速性能对排放、油耗和舒适性有较大影响,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不宜过高或者过低,过高会使油耗增加,过低会使发动机怠速转速不稳。

由于冷车状态下,汽车启动后需要让发动机尽快进入正常的工作环境,所以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电脑会自动多喷油,通过比正常怠速燃烧更多的燃油来快速提升发动机的水温,让发动机快速进入适合的温度。所以冷车时发动机怠速会比较高,一般在950-1300转,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一定值后,怠速就会降低到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