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车后abs报警灯亮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车辆时,有必要测试废气排放,如果是前驱车,测试废气排放时,只有前轮转动。如果是后轮驱动,测试尾气排放时只有后轮转动,这样车辆检查后abs会打开故障灯,这是正常的,开一段时间就没事了。Abs是汽车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利用车轮速度传感器检测车轮速度。测试废气排放时,并非所有四个车轮都一起旋转。此时abs系统认为部分零件已经发生故障,车辆检查后abs故障灯会亮起。

验车后,行驶一定距离后abs故障灯会熄灭。

Abs系统可以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紧急制动时如果车轮抱死,驾驶员既不能控制方向,也不能减速,非常危险。

紧急制动时,abs系统可以保持车轮滚动和滑动,使驾驶员在减速时可以控制车辆轨迹避开障碍物。

驾驶装有abs系统的汽车时,遇到紧急情况的正确方法是用一只脚将制动踏板踩到底。

驾驶没有abs系统的汽车时,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刹车,可以防止车轮抱死,提高驾驶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