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用5w40还是0w4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l使用5w40机油和0w40机油都是可以的。

数值主要是代表机油性能和适应温度的不同,根据生活的自然环境温度选择合适的机油,以下是机油的介绍: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oil。密度约为0.91*103(kg\\u002Fm3)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

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0W或5W表示支持冷启动性能的机油特性。

40表示当机油处于操作温度时的机油粘度,如果车辆在高速或极度负载条件下操作,则更适合使用具有较高粘度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