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和负10号柴油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号和负10号柴油区别如下:

1、凝点不同。柴油按凝点分级,轻柴油有5、0、-10、-20、-35、-50六个牌号,负10号柴专油的凝点是-10摄氏度,零属号柴油的凝点是0摄氏度。

2、适用温度不同。选用柴油要根据使用时的温度选择合适的牌号,温度在4℃以上时选用0号柴油;温度在4℃~-5℃时选用-10号柴油。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高于上述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会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3、成分不同。成分上-10号柴油比0号柴油的蝫含量更低,变稠的温度也更低,可以在最低气温-5℃以上正常使用。

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复杂烃类混合物,其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柴油主要作为拖拉机、大型汽车、内燃机车及土建、挖掘机、装载机、渔船、柴油发电机组和农用机械的动力,是柴油汽车、拖拉机柴油发动机燃料。

其它标号柴油的使用温度

5#柴油适台于气温在8°C以上时使用;-2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C至-14°C时使用; -3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C至-29*C时使用; -5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29°C至-44°C或者低于该温度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