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单行道但马上掉头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误入单行道但马上掉头会处相应罚款以及扣三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如下:

1、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2、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罚款。

单行道是什么意思?

单行道只允许机动车都向一个方向行驶的车道,而且在单行道上会有单行线标志的,一般是蓝色底的白色箭头。在众多的道路当中,单行道是最麻烦的一类道路。很多的车主由于对路况不熟悉,会不小心驶入到单行道,扰乱了自己的行车计划。

开车进入单行道属于逆向行驶,机动车逆向行驶处于罚款并扣分。

一、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二、误入单行道怎么办?

1、如果没有造成事故,交通堵塞等影响,且没有交警直接把车拦下进行处罚的话,即使更正了行驶方向,即使被摄像头拍照,也没有什么影响,一般情况不会处罚。

2、单行道在主路桥底掉头处,或者岔路口旁边都有标志提示。作为驾驶员应该注意到。没有留意属于驾驶员过失。

3、如果逆行行驶时间和距离过长,有可能会接到罚单。

4、如果被交警处罚,会被扣除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