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两侧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汽车两侧玻璃起雾可采取开窗通风、打开空调(A\u002FC)制冷、加热除雾、使用专用的除雾器等方法。下雨天汽车两侧玻璃起雾,主要是因为在冬季或者冷雨季节时,车内温度高于车外。车内外温差大,造成车内的水汽凝结成小水滴,瞬间液化,就在车内挡风玻璃上形成雾。

开窗通风:

如果雨下的小,降雨量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都打开一条缝,让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这种方法和开空调吹冷风是一样的原理,但开窗的风需要根据雨势大小调节开窗幅度。

打开空调(A\u002FC)制冷:

开启外循环,调到最大风力,然后把风向选择吹向挡风玻璃,将出风口调成前挡风模式,打开空调(A\u002FC)制冷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

加热除雾:

夏季降雨多,如果雨量比较大,外界温度比较低,不能开窗通风散雾气。可以采用加热除雾的方式,汽车内部载有一键加热除雾按钮,打开就能除雾。如果没有就需要打开车内空调并切换到制热模式,将出风口对准挡风玻璃,等热风将挡风玻璃上的水分烘干后,即可除雾。

专用的除雾剂:

可以购买专用的除雾剂,在玻璃表面形成一个有效的保护膜,从而防止水雾的凝聚。将其均匀地喷在挡风玻璃上面,然后用干的抹布擦拭干净,雾气在短期内不会产生。但是除雾剂有效期比较短,需要每隔一段时间重新喷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