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启动的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启动的顺序:

1、打开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

2、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入1挡位置。

3、轻抬离合器,左脚缓缓向上抬起直至离合器处于半离合状态,车辆开始轻微震动时即可启动。

抬起离合器踏板。其要领是:先快抬离合器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时,松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车身稍微抖动时,稍停顿离合器踏板,同时少许加油,然后再慢抬离合器踏板。

同时右脚继续慢慢加油,当左脚感觉轻松时再较快地完全抬开,达到平稳起步。这就是手动档汽车起步技巧的完整步骤。

手动挡开车注意事项:

1、忌越级加挡。实际操作中,车主应逐级加挡,不可越级加挡,越级加挡易造成汽车动力不连续,而减挡而减挡则可以越级,开车换挡技巧要求经常进行越级减挡。

2、忌变速杆移至空档后来回摇晃。挂空档后,变速杆往往不稳,来回摇晃,易造成机件的磨损。

3、忌汽车没停稳时换倒挡。汽车没停稳时,齿轮仍在运转,如果就换成倒挡,就会出现打坏齿轮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