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正常热车加速无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正常热车提速无力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有以下5点:

1、积碳问题: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导致发动机动力降低,出现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清理积碳。

2、燃油系统:添加不匹配的燃油标号或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及燃油滤清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油量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及时添加符合标号的汽油。

3、进气系统问题:空气是发动机动力来源之一,如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解决办法:清洗空气滤清器。

4、发动机过热:发动机机油量不足、冷却液不足、散热装置故障会使得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以至发动机散热不良。

解决办法:检查散热器冷却液是否正常、检查散热器、散热水管以及各个零部件有没有渗漏。

5、点火系统存在故障:例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

解决办法: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看看是否有火花塞积炭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