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的味道含甲醛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味道来源于有很多,据调查,百分之九十的新车都有一定的味道,且都是有甲醛等气体超标准的状况。主要来自汽车坐垫、塑胶制品、顶棚毡等,越发中低端的车,应用的原材料越发便宜,这种资料的黏合剂带有甲醛,上色会应用到苯,塑胶装饰品会应用带有甲醛和TVOC的应用剂。以下办法都能高效除去新车里的甲醛:

1、勤开窗通风,多自然通风:

甲醛和温度有立即关联,温度浓度较高的就高,通风很重要。新车应当尽可能室内通风,有利于车里空气中的气味及甲醛的清除,但用时长,不便捷;

2、竹炭包:

竹炭包里的竹纤维是多孔材料,具备较强的黏附工作能力,能够吸附车里的甲醛、苯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并能释放出纯天然矿物。竹炭包还有不错的吸水能力,能够给车里去湿、除味和除霉;

3、车载空气净化机:

车载空气净化机能过滤车里气体,合理净化处理车辆内PM2.5、有害气体、臭味、细菌病毒等破坏的气体,但应用时必须关窗户;

4、光触媒除甲醛:

光触媒除甲醛跟一般的清新剂一样,呈液体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能把空气中的致癌物质如甲醛、苯、二甲苯转化成无毒的水和二氧化碳,进而到达净化室内空气的实际效果,合理具有除霉、除味、除菌、抗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