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满会自动跳枪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加满会自动跳枪。汽车油箱加满,加油枪会自动停止。在不定量加油的时候,当油箱里的油面淹没了油枪口,油枪就会自动停止加油,防止溢油。每把加油枪都有自封装置(俗称感应器),大小有小拇指盖那么大,在加油枪枪嘴内部。

自封加油枪具有一个与枪身融为一体独立密闭的感压工作系统,当油枪主阀开启高速油流通过回流阀时,由于回流阀组件特殊的结构设计便会使感压系统内部产生负压。正常工作状态下感压系统负压会通过位于出油管内的通气管不断地得到气体补充,以维持感压膜片上下气压基本处于平衡的状态。

加油枪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应检查计量加油枪各部机件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将流量调整至额定流量,实践证明,计量加油枪在额定流量下使用,准确度较高。

2、使用时应尽量保持加油枪表盘的水平位置,切勿敲打撞击。

3、经常清理出过滤网中的污物,禁止用来测量水、碱、酸等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