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万公里保养需要换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3万公里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燃油滤芯、更换火花塞等,部分4s店会要求做其他保养项目,车主自行考虑以及根据实际情况来保养。

机油四滤中的四滤包括机油滤清,空气滤清、燃油滤清、空调滤清。机油滤清是每次保养都需要更换,而空气滤清建议是每1万—1.5万公里需要更换,燃油滤清建议是3万公里更换一次。

火花塞在车子开到3万公里的时候也需要更换。三万公里火花塞虽然没有完全失去点火性能,但是其点火性能已经大大降低,点火性能下降直接影响车辆怠速抖动,缺缸,加速无力现象。

汽车保养通常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小保养主要指更换机油和三滤,大保养则需要对油滤清器、防冻液、变速箱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进行检查和更换,同时还需检查车辆的轮胎、刹车片、皮带等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