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窗玻璃刮水器标志和后窗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窗雨刷和后刷的具体区别:

1、图形不同:前雨刷器在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处,后刷在后挡风玻璃处。所以科目一中前窗雨刷用扇形来表示前窗较大的面积以及雨刷器清扫的弧度。后刷则用长方形表示。

2、长度不同:表示雨刷器的线长度不同,前雨刷器比后雨刷器长一些。

3、覆盖范围不同:前雨刷器清扫时清理的较为全面,能覆盖整面前挡风玻璃。后雨刷较为短小,只能清扫司机从后视镜中看到的部分区域。

5号为后雨刮器,6号为前雨刮器。

雨刮器的工作原理:

电动雨刷器上的电动机,它通过电枢轴上的蜗轮驱动输出轴并通过惰轮和惰轮轴驱动输出齿轮,然后由输出轴操纵连接雨刷器连杆的输出臂。当电动机旋转时,输出臂和连杆就被驱动,做前后方向的运动。

位于控制开关上的电阻器与电动机的电枢绕组相连接,以控制电动机的速度,驾驶员可以按照需要扳动开关使电流流入电动机的输入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