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要开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天临时停车通常都是开应急停车灯(双闪),夜间临时停车应打开危险警告闪光灯,轮廓灯和尾灯。与其他灯开关不同,双闪开关更为特殊,独立,而且双闪开关的标志特别明显,呈红色三角形;危险报警闪光灯,通常称为双闪,是一种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

危险报警闪光灯,通常称为双闪,是一种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前位灯与后位灯,俗称小灯,也叫做示宽灯。

临时停车的注意事项:路边临时停车时,车身不得超过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尽量小于30厘米。停车位置应距路口应大于50米,以防影响右转车辆变道通行。停车后,应先拉紧驻车制动器操纵杆,再松手刹车。在下车打开车门前,将发动机熄火,并侧头观察侧后方和左侧交通情况,防止开车门时妨碍其它车辆及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