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出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出风的原因有空调滤芯上的灰尘过多,空调出风口翻版电机损坏,空调风箱本身损坏,空调管路或电气系统出现故障。

汽车空调不出风的原因:

空调滤芯上的灰尘过多,导致空调出风风量不够。解决办法为,拆下空调滤芯检查,进行更换或者清洁便可以解决。

空调出风口翻版电机损坏或空调出风口翻版本身卡滞导致。需要将车辆开到维修机构对系统,进行仔细的检查确定故障原因。

空调风箱本身损坏,导致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未从出风口吹出。需要拆装进行检查。

空调管路或电气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空调蒸发箱结霜。鼓风机的风量无法达到出风口。

鼓风机作为空调出不出风的核心部件,如果出现故障肯定是不出风,而造成鼓风机故障的可能是内部线圈过热损坏或者电容的损坏;车主可以通过把汽车空调风速和风量开到最大听鼓风机的声音判断是否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