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有水是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解液腐蚀。电池里面的电解液会腐蚀电池的外壳,把电池外壳腐蚀后,电解液会流到电池的外面,需及时更换电池。

2、电解液变稀。糊状电解液在空气中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导致电解液变稀呈现水的状态,需要及时更换电池。

3、充电时间过长。充电时部分电池液溢出是正常的,若溢出过多可能是充电时间过长导致,应适当控制充电时间。

4、加水过多。若加水过多也会导致电池出现跑水现象,加水要控制好水的量,加水不能高过标准线。

5、充电析气。在充电时,电池内部会有气体析出,同时两块极板中的活性物质会产生热量,使电解液表面上升,导致出现电池充电流水的现象,需用小电流给电池充电。

6、密封性老化。上盖和底槽之间的密封性若出现老化,或者是出现开裂的情况,会导致电瓶出现漏液现象,要用塑料电焊将电瓶补上。

7、接线处渗漏。若安全阀或接线处出现渗漏的情况,也会使电瓶有水,需要对相应零件进行检修或直接更换。

8、调节器故障。发电机调节器若出现故障,会导致发电机通往电池的电路出现故障,电池过量的充电导致电瓶有水,需对发电机调节器进行检修。

如果发现电池充满自来水的时候,需要检查电池的液位。当液位低于标准线时,要适时地补充纯净水或蒸馏水,加入的水不能高于标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