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档怠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档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怠速是维持发动机运转的最低速度,即汽车在空档发动机空转时的速度。相关介绍如下:

怠速行驶的速度:

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一般为550-800转\u002F分钟。怠速行驶速度一般为:一档时2-5公里\u002F小时,二档时5-10公里\u002F小时,三档时为10-15公里\u002F小时,四档时为15-20公里\u002F小时,五档时为20-30公里\u002F小时。

怠速容易烧机油:

怠速的时候,节气门开度小,进气歧管内部真空度高,容易把机油蒸汽吸入到进气歧管内部,有些沉积在进气歧管内部,形成类似积碳的物质,或者叫结焦。长时间低速或怠速,特别是涡轮增压车型,会发现节气门后面的进气歧管里面会有一滩机油,不过这些机油一般会在跑高速后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