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计时培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计时培训,也就是根据学员的具体培训时间来收取学车时的培训费用,包括具体的培训时间、培训里程、培训科目等。而现在驾考规定为培训里程数为300公里以上。计时收费是此次驾考改革意见的一项重要内容,可以看到计时收费的两个特点:

1。价格透明,学时的收费标准是实现公布的;

2。先培训后付费,在每一次学习结束之后,向驾校支付本次的培训费用。

计时学车的优势:

1。学车培训质量。因为在这种模式下,学员在实车培训过程中必须要学满驾考大纲所规定的具体学时后还可以预约驾考,确保足够的培训学时,利于提高学员的驾驶技能。不过,费用可能会高一些;

2。引导学员理性学车。在这种模式下,由于可以先学车后付费,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教练、练习时间等,使学员的自主选择性高,不仅便于学时在时间上的安排,也便于缓解学员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