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变速箱是什么牌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变速箱用的是日本爱信6AT\\FMT变速箱。采用的是两套行星齿轮,这样的好处是降低了升档时的油耗量,扩大的锁止范围对降低油耗很有帮助,节能阀用的也是新的高效的,在起步或怠停的时候能更好、更合理的利用燃油,电控的机泵也提高了9%的燃油效率。

日本爱信:全名为日本爱信精机株式会社,(英文:Aisin Seiki;日文:アイシン精机株式会社),又称日本爱信精机公司,简称爱信精机,世界500强企业,是一个主要制造汽车零部件、汽车保修设备、五金、机械设备、电动工具等产品的公司。2021年4月,爱信精机与其生产汽车变速箱的核心子公司爱信AW株式会社合并为株式会社爱信。

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和扭矩。自动变速器AT由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控制系统组成,通过液压传动和齿轮组合实现变速和变扭。其中,液力变矩器是AT最具特色的部件,由泵轮、涡轮和导轮组成,直接输入发动机动力传递扭矩和离合器。